弋只云罗熙熙

微博ID:弋只云罗熙熙
爱熙熙,爱润玉,爱他所有。。。

永远爱你,陈伟霆!

幽灵虫:

下午我下楼去咖啡店还书,老板是我的朋友。我们聊了一会儿闲事,他说墙纸要换,我说今天请了假没去写作课,我要走的时候他说,要加油哦!


我一时诧异,紧跟着反应过来。我笑着说你多虑了,一个信徒或许会杀死她的缪斯神以达到灵魂的高潮,但永远不会离开神,背弃神。我说,你不要这样想,我并不难过。


他说,但是设想一个场景,被鲜花锦簇包围的如星拱月的你的缪斯神,忽然被人类遗弃。如果让你目睹这个神被背弃的场景,难道你会不痛苦吗?


太痛苦了。我一时都愣住了,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他,但我知道我哭了。我没有想过我会哭,但我感受到了。我觉得很心痛,从心脏一直传到右手神经,震痛,非常非常非常痛。


我不要他被众人背弃。我不要我的缪斯神的花园在繁荣后又荒芜掉。我受不了,我会痛疯。


其实我一直不是擅长写小说的人,文学是文学,小说是小说,我确实是只能捕捉灵光一闪的那种人,我只会描述片段,某一刻的裂痛,其实不会写很长的故事。他成就了我,这是他的神力。我借着他的力量不断地写……很累,所以也几乎没有和大家讨论过,互动过。我朋友偷摸摸来看过我这个号,说我也太高冷,都不回复评论的。我说写完感觉就被掏空了,实在没力气。


但不代表我不在意的。


我好在意大家。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人。经常评论的朋友不评论的时候我会很害怕,是不是这一章写的不好呢?当然这些不可能说出来。只是默默看。


可是不喜欢我的文又算什么呢?根本不值一提。我看到一些要离开的话,才真正感到痛苦……老板说的是对的,我可以凭借我的信徒心态安然无恙,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我的这种心态,有些朋友可能是不太能接受的,可能会冷淡,可能会离开……“你不可能受得了你的神站在日益荒芜的花园里。”是的是的,我不能。我一想到那场景都痛得像要被撕裂。


他的花园不可以荒芜的,不可以让他经受这种侮辱的。我的缪斯我的缪斯,要永远鲜花锦簇,永远不要不热闹。


我不知道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,稀里糊涂其实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心里想法很乱……我很不舍得你们,我希望大家一直都在,不管是什么立场什么心态……大概是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2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